林陆离

每天更新元气早餐 吃的舒服 过的愉快
新浪微博:@林陆离
下厨房: 林陆离
微信: Linluli-2019 加好友请备注(Lofter好友)

甜蜜小草莓挞  情人节快乐呀

用料:低筋面粉 100g;黄油 65g;蛋黄 4g;冰水 16g;细砂糖2g;盐 1g;草莓酱适量。

做法:1.准备食材,黄油切小块放大盆中室温软化,低粉过筛,水冷藏1h。

2.蛋黄和冰水搅拌均匀,倒入糖和盐搅拌均匀备用(见图2)。

3.软化后的黄油用刮刀碾压搅拌,整体软硬均匀即可。加入筛好的低粉,快速切拌到无面粉,最后呈小颗粒状即可(见图3)。

4.倒入蛋黄液快速搅拌,用刮刀整成一个方形的面团,包保鲜膜冰箱冷藏至少1h(见图4)。

5.取出冷藏好的面团,用擀面杖擀成薄面皮,3㎜左右即可(见图4)。

6.用5cm圆形模具按压面皮,抠出饼皮。也可以用小碗(见图5)。

7.小饼皮依次放进模具里,按压饼皮贴合模具。盖上机器调至3档开烤(见图6)。

8.机器“叮”后如果饼皮没有变成焦黄色可以再烤0.5-1分钟,要时刻看着,以免烤焦了(见图7)。

9.全烤好后取出晾至温热,舀入草莓酱,马上吃口感最佳!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27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陆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